浮游梦

我走啦,有缘再见呀

【露中】老年三十题

三年前的旧东西,发现还剩十题没有补完,想补完。

露中淡圈很久了其实有点记不清当初想写什么了。

希望没有ooc...吧?


21.生日的惊喜

活到这把年纪,按理说该是心如止水,不再像小年轻那样寻求惊喜和刺激。

前些年还是有些老朋友记得他们的生日的,只是近几年老朋友病的病,走的走,王耀生日时还是有湾湾打电话来问了个好,今年的中秋和国庆撞在了同一天,王耀还收到了一盒月饼,说是什么海参味的,他尝了一个,吃不惯,一盒月饼留到了伊万生日时也只动了一个。

十二月二十五日是个热闹的日子,圣诞节,近年来国内过圣诞节的气氛倒是浓,王耀去买个菜都能听见大街上放的“铃儿响叮当”。

与之相比,家里倒是显得冷清了点。这一天伊万通常被允许喝上一瓶伏特加,在中//国待的这几十年,他糖尿病高血压,该得的一个都没落下,王耀限制他喝酒。而当伊万捧着他的酒瓶飘飘然的时候,王耀通常已经把面下了锅,长寿面,一根盘了满满一碗,上面放了两根豆芽,一根长豆,几筷子笋尖和几丝百叶。

人越老越迷信,每每在伊万生日时王耀提笔在黄符纸上写下伊万·布拉金斯基时总会发一会楞----这个问题他想了好多遍,中//国的神到底会不会保佑这个隔壁的熊瞎子。

当年王耀第一次弄这些的时候伊万看着灶膛间的浓烟,急匆匆的接了盆水来问是不是家里着了火,现在已经是见怪不怪。

“晚些再喝,先吃面。”面碗被放在餐桌上,发出“叮”一声,氤氲着热气。

 

22.希望活得更久

说起来,王耀年轻时是什么都吃的,伊万也是,尤其是两人酒量都好,拼酒拼出胃出血是常事,去医院挂了个水第二天照样能喝,反正身体好,趁着年轻,有这个消耗的资本。

也不知道是哪年开始,王耀竟开始怕死了。

这一点是伊万先发现的,他泡了养身的虫草酒,一股子药味,不如烧刀子香,每天餐前喝一小杯,床头放了维生素片,甚至每天也逼他喝一碗灵芝孢子粉冲的水。

他最初是不明白的,六十岁出头的年纪时伊万的身体还不错,头发是白了,但身上的肌肉还没完全消退,中//国电视广告里说的腰酸背疼腿抽筋,他一样没有。

一起出去买东西或者散步时,王耀体力明显不如他了,王耀需要经常坐下来歇息,阴雨天时膝盖也疼,大病也没有,只是小病不断。他们躺在床上看电视,王耀时常心不在焉的样子,不知在想什么。

伊万在日常方面记性极差,从洗澡忘了拿毛巾,到外出忘了带钥匙,这些都是常有的,只是因为王耀在身边,给他递毛巾,替他开回家的门,因此他从不在意。

“要是哪天我走在你前面可怎么办。”

这是伊万无意中听到的----在某一次他又忘记带雨伞被淋成了落汤鸡的时候,起初没反应过来,后来稍一盘算,回过味来了。

希望活的更久些,我还想多照顾你几年。
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