浮游梦

我走啦,有缘再见呀

【书鸩】《书与鸩》

我好久没有动笔了,从来没有人给我写过信。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候鸟在我栖身处丢下一个竹筒,我反应了许久才想起打开它。
我也许记得你,但记忆里只是个模糊的影子。
“真傻啊……”那时我是这样想的,毕竟怎么说也是个妖怪横行的年代,我不过是落下枝头变为人形,你居然会呆呆看那么久。
我仓促离去日子久了这事也就抛之脑后,直到今日收到信才稍稍想起,不曾想到你竟然挂念如此之久。
惊喜,不安与失落。
这是我最初感受到的心情。你看不到,我确确实实思考了许久该如何表达请不要靠近我的意思。
是的,如果不想死的话……不要靠近我...
思虑再三,这封信我不知该寄往何处,或者说我潜意识中并不想寄出————我既然叫你不要靠近我,那没有回信自然也是理所应当的,不过在心中我仍祝愿你能安好。





未曾想到会有第二封信寄来,诚惶诚恐。我将第一封信找出来看了许久,又将这封信看了许久。
我想象不出你写信时的神态,时间又过去很久了,你在我记忆中大约也是虚影般的形态了。
能知晓你的见闻,我实在是...说实话吧,有些高兴,我从未参加过如此盛宴。离得最近的一次,也只是坐在远处的树枝上瞥过一眼那处的灯火通明,想必是温暖热闹的。
春末之时我在哪,关于这个问题我确实有认真思考过,很抱歉,我是真的忘了。一年中我有大半时间在四处游荡,没有目标或方向,我走过哪,我自己也记不太清楚。
不知该如何称呼你,听带信的候鸟说你名为书翁,暂且称你为书翁先生好了。书翁先生,诚如我第一封回信中所说,尽管收到来信我会欣喜,但常年累月的孤独我早已是习惯了的,您不必为我这样一个仅有过一面之缘的人牵肠挂肚不是吗?
信已至此,不知所言,望君安好。



应心脏@聂世提 的书鸩写联文(趴)产出极慢emmmmm还没写完(蹲)

评论

热度(6)